您好!欢迎光临尚法智库官方网站
china-law@139.com
尚法论坛 | ShangFA Forum
您现在的位置:

尚法论坛

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简介

   作者:尚法智库网络部    发布时间: 09-22 11:49   浏览:

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简介

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简介

 

    法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既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客观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

 

    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和尚法智库共同组建,联合国内公益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和其他有识之士,共同致力于公益法学理念和概念的研究、推广和传播,为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贡献智慧。

 

中心于2019430日签约成立,630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一.宗旨

 

    坚持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推动法治中国进程。秉承明德、理性、担当的精神,坚持公益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原则,助推公益法学法律学术研究、引领公益法学文化发展。

二.业务范围

中心围绕公益法学理论研究、法律普及、立法建议开展工作,具体包括: 

1.在国际发展合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法律问题展开定向课题研究,课题成果结集《法学中国评论》。 

2.开展各种短中长期法律培训,提供法律咨询和翻译工作。

3.开办“公益法学”课程或研讨会,协力推动法学繁荣。

4.主办“中国国际发展合作法律高端论坛”,形成常态化,以此保证法学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

5.不定期开设《法学中国大讲堂》,邀请两高两部专家或著名法学家主讲。

6.接受相关机构和企业委托,从事考察与调研,参与制订行业标准,提供立法建议。

 

三.组织架构

中心设主任一人,执行主任一人,副主任、助理若干人。中心设立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以上人员由按中心章程推举或选举产生。工作人员由中心按规定聘任。

 

中心顾问:范永刚

中心主任:空缺  执行主任:郑建东  

理事会理事长:俞利军 执行理事长:郑建东

学术委员会主任:空缺 副主任:李伟民 马志毅 阴建峰

中心秘书:赵悦洁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法学中国50人论坛”在京启动